top of page

Testimonials

Hear from our families

Parents’ Voice: Celebrating the Impact of Tivoli

Lives impacted

大家還記得四年前嗎?要找一個學位讀書是非常困難的,不知大家是否交了很多留位費呢?我們就是交了很多留位費啊!幸好得到上天的眷顧,我們能夠入讀宏福幼稚園。正因為入讀了宏福,我現在才知道和外面的幼稚園是截然不同的,我還記得上學的第一天,芷琪穿了新校服,神氣地大踏步、大踏步上學,我們和她一起上了一小時的課,之後很高興地放學;到了第二天又一起上學,但卻和昨天的完全不同了,因為完成了第一個環節後,老師便請我們要學習放手,當小朋友投入去探索,跟隨老師活動後,我們就要一步一步退後及轉身離開學校,將芷琪交給老師。嘩!那一刻,兩線珍珠般大的眼淚,便滔滔不絕地滾了出來。當芷琪放學時,她也是流著眼淚走出來的,神氣的樣子完全消失了,這情況最少持續了兩星期。那時候,我們都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應對!幸好,有一班很有經驗的老師,教我們如何渡過,以及提醒我們這是幼兒成長必經的階段,一定要讓小朋友自己去探索、適應,當小朋友對老師信任後,我們便可放心了。

 

芷琪就是這樣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個獨立階段,還記得讀K1時,我們為芷琪報讀了全日班,這亦是一個精彩的決定!因為全日班能讓她學習自理能力。那時候,芷琪長高了很多,與同學相處的時間亦增加了,甚至更享受校園生活,最重要、最重要就是學會了自律,因為小朋友在三、四歲的階段,是最容易出現反叛情況,而芷琪就正正出現此情況,幸好在K1時,老師花了很多心機去教她,令她明白到凡事只要有規律去做便可,以及自理對小朋友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與此同時,她與小朋友相處的時間還多了,令社交技巧有進步,培養出更多感情,對於學校的歸屬感亦加強了。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亦認識了很多有質素的家長,大家可以互相分享教導小朋友的心得,這真的非常重要,有時候家長亦需要有人扶持、鼓勵和支持我們!

來到現在K3,卻是我們家長徬徨的時候,因為我們擔心究竟讀什麼小學先才適合我們的小朋友呢!幸運地在這個時候,校長和老師們都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安排了很多分享會、學校探訪等活動,令我們更了解每一間學校的教育理念,亦幫助我們分析小朋友需要甚麼、她的性格適合甚麼,這樣我們才可以放心作出決定。

不知大家有否看過一齣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呢? 你們喜歡這電影嗎?我們和芷琪都很喜歡這電影,我們一邊看,一邊哭!這電影令我們有深刻的感受,校長既有責任心,又有愛心,老師亦會改變小朋友的一生。在這次畢業典禮中,我們看見芷琪充滿熱誠,非常投入、盡心機地去練習,你會看到她非常著重學校、亦非常著重身邊的人,這是人生重要的一環,比她學習更為重要!最後,我衷心祝福各位小朋友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前程錦繡!再次衷心多謝每一位校長、老師對小朋友的栽培!多謝大家!

"

Claire & Alice's Par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