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宏福的故事由1996年開始

彭定康letter.jpg
彭定康img005.jpg
彭定康ep080.jpg

我們的
故事

宏福在青衣已有25年歷史,於1996年,我們的第一所幼稚園︰宏福中英文幼稚園在陳嘉敏總校長帶領下於全港第一個夾心階層屋苑 - 宏福花園創立。學校的辦學宗旨是為來自不同國籍、背景及文化的兒童提供平等的教育機會、實踐一套兒童主動學習、學得開心及健康的教育理念;讓幼兒學習和尊重多元文化,為成為世界公民作好準備。

 

開校初期正值香港回歸祖國,宏福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掌握中西文化交滙的優勢,故一開始就已經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語言環境,讓幼兒發展中、英(兩文)及廣東話、英語、普通話(三語)令他們日後有更好、更大的發揮。


隨著青衣的擴張和發展,宏福也同樣不斷進步,於1999年及2010年分別創辦了宏福幼兒園及宏福國際幼兒學校(已於2021年停辦),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作為宏福大家庭的一部分,兩間學校都堅持相同的信念,高度重視語言、尊重所有家庭和學習者、創造豐富的學習環境以及積極推行正面教育。

隨著世界不斷變化,宏福也在不斷變化。多年來,我們已經明白到社區和家庭有不同需求和要求。宏福深信每個小朋友都是獨特的、有不同的優點,孩子天生具有主動學習的能力,所以學校非常重視與家長攜手建立充滿愛、關懷和尊重的環境,希望每一位小朋友的潛能都得到尊重和發揮,培養孩子成為會思考、有創意、有禮貌、會自律、愛學習和充滿自信的小孩子。宏福的初心不變,並繼續推動我們朝著提供優質幼兒教育的目標前進。

1996

宏福中英文幼稚園的成立旨在提供優質的幼兒教育

1999

幼兒園的成立是在宏福中英文幼稚園成立三年後開辦的。幼兒園的開辦主要是應家長的要求開設的,辦學的宗旨與理念與幼稚園相同,只是教育對象是專門針對兩至三歲的幼兒。

2005

葵青安健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頒授安健學校

2007

由教育局幼稚園質素保證分部證明本園為質素保證之幼稚園,同年有關部門並於教育局網頁上載本園之視學報告

2010

宏福國際幼兒學校專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非本地課程,而這所學校的日常運作、家俱設備都是參照健康幼稚園的要求設計的。 

bottom of page